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操作日誌 - 20190906

        本週賺了 140,044 元,淨值又創新高,為 11,726,952元,自年初起算則賺了  1,846,580元,而以年初淨值 9,880,372元計算的年獲利百分比為 18.69%,與大盤相較則領先了 7.86%
        講這麼一堆的數字主要是要表達一點,那就是股市的獲利跟公司經營一樣,也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縱然是,股市的上下起伏很大,但這是要解決的問題,不應做為藉口。
        論績效,我並不是非常好,但我就是做得非常穩,非得要有把握才做。而且這個把握是邏輯上說得通的,而非是自己有信心。以至於過去兩年,雖然資金充沛,但持股比例最高不過是四成,而且我並不常進出,持股周轉率是非常低。
        我的大部分時間並不是用在下單,而是用在思考整個模型是否仍有改善空間。基本上,買進雪球股並長期持有的有其成功案例,大波段投機操作的也有成功者,靠隱忍功夫的景氣循環操作也行,ETF 的存股成功者也有媒體報導過。而股債平衡更是被保守講求資產配置者奉為圭臬。
        至於在下則不才自不量力的有一宏願, 那就是整合各種成功模式,並在統一的有限資金中依照各模式在不同盤勢時的勝算機率,做資金的最佳分配,以達到長期穩定的最大獲利。
        雖然這一條路的難度最高,不過我也堅信這是一條能達到長期穩定的最大獲利的一條路,甚至是唯一的一條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