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Q4營運展望佳也無用!外資仍唱衰宏達電

      股市的最大風險就是碰到這種長空股. 而這兩年電子股中這種長空股為數還甚多, TPK, Acer, 及太陽能股都是. 而我很幸運的除了一些 NB 及 PCB 的股票之外, 這些長空股全部都避掉了, 故現在還能活在市場上.


      不過, 要不靠運氣而能長期的避掉這樣的股票得要有系統化的方法. 我用的方法大概如下,


1. 選股


2. 股價高低檔評價


3. 股價趨勢判段


4. 建倉量


5.  停損/停利


     以上這些就是我整套的波段投資交易系統,要全部解釋完可是要寫成一本書, 故不贅述. 但經過大概是這樣, 一開始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企業獲利的穩定性很重要, 故 HTC, TPK, 及大部份的太陽能股就被我於選股時剔除在外.


     後來我建立了價值比的股價高低檔評價方法, 此時就算我買到長空股也不會是高價了. 但是我後來發覺低檔股票往往也是弱勢才走到低檔, 故才建立了以大盤強弱勢為基礎的個股股價中期趨勢判斷. 從而也就不會買到這種過往財務數據好, 但股價已反轉向下的股票. 最後再把出場點優化, 標準化了停損/停利的規則. 如此一來, 已完全沒有漏網之魚了.


     坦白說, 這過程艱辛啊! 還好, 我對股市充滿熱情, 且時時有新的發現, 故對每一天的開盤都充滿著期待. 而這也是使我能夠在此 blog 撰寫超過 1,500 篇文章的動力來源.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11-06 09:45:07


宏達電昨日公佈公佈第四季營運展望,優於外資圈預期。然而,外資法人卻反應冷淡,認為宏達電本業尚未由虧轉盈,就算第四季財測似乎止血,但明年上半年仍有可能繼續虧損。


《工商時報》報導,宏達電昨日公佈第四季財測,預估營收下滑幅度將僅達4%至15%,優於外資圈預估的20%至30%,但外資圈仍不看好。美銀美林、港商聯昌、港商德意志、巴克萊資本證券仍分別維持92、99、85、112元目標價不變;摩根大通證券則是由100元調降至90元,預估股價將進行區間盤整。


法國巴黎銀行則指出,宏達電第4季展望佳,主要是因產品組合較有特色,但因現行行銷費用支出仍然龐大,且中國市場競爭激勵、不好切入,故股價走勢仍需要再觀察。


此外,因投資價值評估法已大多由本益比法改為P/B值法,若要降目標價,則需要淨值下滑和適用倍數降低,以宏達電來說,淨值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大幅下滑,故近期不會再有下修股價的風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