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121

     今天大波段買進茂訊, 波段投資買進敬鵬及敦吉. 這三檔都是賣出後再買進, 只是前兩檔是停損, 後一檔是停利. 當然啦! 這是以最近一次的操作而言. 因為基本上, 我對追蹤股是循環操作的.


      若沒有驚奇, 那今天大盤應該是破底走勢. 而一旦破底, 那麼可能就會有恐慌性的殺盤出現. 很多人都緊抱股票, 期待它漲, 只是那就是死多頭, 而正所謂多頭不死, 跌勢不止. 故若問我股市為何會跌, 那我會回答 "因為它跌得不夠多". 我每天看電視的分析師為股市上漲而鼓掌, 為下跌而嘆息就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股票沒有跌, 那怎會有低檔股票買, 那高檔時又怎會有股票賣.


     雖然我手上還有約五成的持股, 故上漲對我還是比較有利. 但我反而希望它跌, 因為這可測試我的交易系統對跌勢的承受度. 此外, 跌完總是會漲的, 故那時又會有低檔股票可揀. 再怎麼說, 股市永遠是漲漲跌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