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129

    今天是 11 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 而我也於今天大買進. 大波段買進亞泥, 華南金, 遠百, 波段投資買進勝一, 中信金, 遠百, 華南金.


     雖然今天是大買超, 但也就是買個 5% 吧! 基本上我的持股是極分散, 每次都買得極少. 以完全依照交易系統操作的波段投資-台北來說, 目前的持股也差不多是由五成提高到六成, 而我的整戶未實現損益則從上週五的 -2.9%  提升到 -0.3%. 也就是說, 根據交易系統的自動執行, 就能達到漲時加碼的部位控管. 此點至為關鍵. 而這樣的觀點也只有長期穩定獲利的贏家能體會箇中三味. 


      今天大盤收 8,406, 距離 11/1 的前波高點 8,,476 僅 70 點. 故若此時還在討論 11 月的修正已結束否, 那就不知這樣的言論有何意義. 股市中有一句話看似無懈可擊但卻完全錯誤的話就是 "多頭時, 回檔找買點", 這句話跟 "未來續漲時, 價格低就買進", 又有甚麼差別. 只是遺憾的是, 大概今天所有電視節目的股市分析師大概都會說, 現在的盤勢是漲勢確定, 回檔可買進!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常看您的文章,恰好手邊有問題不知能問誰,所以冒昧打擾您,
    想請教您的看法.
    我手上有些遠百(2903)的股票,最近跌到超乎預期, 為了了解它在中
    國的轉投資到底是有多糟糕. 所以我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找些資料. (其實很多東西也是有看沒有懂,哈)
    我是看"營運概況"底下的"赴大陸投資資訊" 及 "投資海外子公司資訊"這二項,
    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05st15
    1.赴大陸投資資訊: 104/Q1的資料顯示天津遠東百貨,成都遠東百貨,百發投資,...等公司的
      "期末投資帳面價值"這一項都是不小的負值. 請問負值是表示負債大於資產嗎? 那是否表示該公司虧大了快破產倒閉了呢?(除非母公司要繼續輸血)
       看來要賺大陸人的錢也不容易呀. 哈哈!
       雖然 Q1只提列2億多的業外損失,但我想這業外損失會一直提列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會有長痛不如短痛的一次性認列了結.
       不知您的看法如何?
      
    2.投資海外子公司資訊: "本期期末投資餘額" 這一欄位的金額從102/Q1的155.5億到103/Q1的
      139億,再到104/Q1的104億. 投資餘額在短短2年內橡溜滑梯一樣少了約50億. 這50億資金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又沒看到匯回台灣.
    我能想到的只有2個可能: 一是海外的投資減少了,50億元由母公司收回,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了.
      二是虧掉了,可是兩年虧50億好像又不對,若如此那過去兩年遠百的EPS應該會很難看才對. 
    我知道根據版主的股票操作方式是不用理會這些數據的.
    無論版主有無回答,我都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所提的內容我也不了解真實狀況, 故我沒有能力回答您的問題. 不過就我的交易系統來說, 現在的遠百是符合停損的條件.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的回覆.
    原打算今天要在21元左右先砍掉幾張在說.
    不過早上要載家人出門辦事沒空看盤,
    沒想到回來就看到遠百又被屠殺.
    現在腳有點麻,跑不太動了,哈哈.
    看到股價這樣跌法,恐怕大陸投資問題不小.
    這次翻船實在是因為太相信徐董的公司,
    我買遠東集團的股票從沒賠過,所以這次沒
    有警覺性,得到教訓也不算冤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