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827

        基本上, 對我這樣寫了近 1,500 篇股市文章的人, 大概都已培養出對市場群眾心理的洞察力, 故由前兩個交易日的量小及漲跌個股, 大概就可預知今天的跌勢會明顯加大. 這個就是盤感. 早期還會看國際情勢, 法人買賣超, 期貨十大交易人, 或一些技術分析工具... 不過現在的我已不大看那些東西. 主要的原因是我已不大在乎這樣幅度的漲跌. 而不在乎的原因是我有一套交易系統, 自然可在漲漲跌跌之間獲利.


        對盤勢, 我現在還會去關心的只有中期回檔會不會演變成長期衰退? 我想這個答案是清楚的. 美國已復甦, 歐洲正在復甦, 新興市場的調整事實上影響不到世界大勢. 故這個中期回檔只是 QE 所造成的資金收縮所引起. 待機構做完資金調控後, 自然就會再漲起來. 故現在我, 持股已在八成以下, 故只要靜待打底完成就好了. 故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推論盤勢.


# 今天波段投資買進正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