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627

        有些人很有 Guts 總是下大注, 更有些人多空看法強烈, 非得堅持己見. 而如此的結果大概都是從股票市場抬出去. 因我已寫超過 1,400 篇股市文章, 故我算是很有毅力的市場參與者. 不過我的毅力在於追求從股票市場賺最多錢的方法. 至於多空, 我不僅不堅持, 而且還見風轉舵, 短線上就是一個投機份子.


        我當然也不是對股市沒有看法, 只是這得要區分長, 中, 短期. 而且所用的工具不一樣. 基本上, 長期是用總體經濟環境, 中期是看資金及心理, 短期是看籌碼及消息. 故就我的判斷, 現在的長期是多頭, 中期是空頭, 短期也是空頭. 至於十年以上的超長期, 則不用看, 因為一定是多頭. 看過這本書就知道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308


        短線的走勢用大盤加權指數五日均線的上彎跟下彎判斷即可, 上彎就是多, 下彎就是空, 這樣的看法雖然是沒甚麼學問, 而正確率大概只有 2/3, 雖然正確率看似不是很高, 但比瞎猜的 1/2 來的好. 更重要的是, 就算你精研技術分析, 基本分析, 你的短線預測正確率也是趨近 1/2, 因為短線的影響因子是籌碼跟消息, 故市場參與者的人心改變, 或美股大漲或大跌就會改變隔日的漲跌. 故既然再怎麼努力也只是考 50 分, 那還不如隨隨便便考個 66 分. 至少也及格. 


        故今天我沒有進出! 而或許今晚看到買進訊號明天就會有買進. 就這樣! 我雖然不會買在最低點, 賣在最高點. 但我卻永遠低檔有錢買, 高檔有股票賣! 而這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