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604

        今天買進碩天及旭軟. 這兩檔皆有停利過. 故今天是算撿回來.


        不過我一向是用前一天的收盤價掛進, 而今天開盤時是開高盤, 故本來以為不會買到, 但後來碩天先買到, 而臨收盤前, 強勢的旭軟也被我買到. 故這裡有個問題, 那就是若前一天產生買進訊號, 但隔天開高, 那要不要在盤中追, 也就是一旦產生買進訊號, 是否非買到不可?


         早期我也會追, 因為認為機不可失. 但當我越練越純熟之後, 買賣就讓它隨緣, 因為 "機" 很多, 沒有不可失的道理. 故也就沒在盤中追了.


        雖然很多人不希望台股跌, 但若以純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 這是一個很明顯的頭部. 故還是收攏資金, 準備下一回合才是, 勿硬凹. 股市是講智慧的地方, 不是講勇氣的地方.


      而我由於出場點的改變, 故上個月收回不少資金, 故股市跌對我反而是低檔承接的好機會. 尤其是, 有數檔的股票目前的帳上獲利都超過 10%, 只要這些股票膽敢死亡交叉, 那就可以收割了. 故漲, 不錯. 跌, 也很好. 有些人會說, 不懼漲跌需要有很高的心理素質. 我說這不是, 因為泰山崩於前, 白痴也是面不改色的. 真正不懼漲跌的人是一個有應對漲跌的方法的人, 而這個人也會是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