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923

     今天波段投資-台北以獲利 12.6% 賣出已漲不動的勝一. 波段投資-新店則賣得更多, 以獲利 28.01% 賣出茂順, 此外也以不到 10% 的小獲利賣出盟立, 鉅詳, 兆赫, 台航. 以上的賣出中, 勝一, 茂順是依照方法的賣出. 其餘 4 筆則是持股調整, 而這些調整股票都已經是套牢很久了.


     由於掛牌的股票很多, 且其走勢各異, 此外每個人的買進, 賣出點也不同, 故每個人買不同的股票的結果不一樣, 而就算同一檔股票的買賣點不一樣, 獲利狀況也不同. 因此也造成每一個入市者的成績是千變萬化. 因此很多的投顧老師或股市書籍都可以舉出很多的例子, 證明賺錢是多麼容易. 但很多人一跳進去股市, 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投資人因而變得很沮喪. 而當然的, 這樣對股市充滿無力感的人是不可能成為贏家的.


     由於我是追求長期穩定的最大獲利, 故我一開始就純脆以機率及期望值為基礎, 並發展我的交易系統. 因而, 我不會為了盟立, 鉅詳, 兆赫, 台航的解套而感到太高興, 因為它們是錯誤的方法買進後的正確結果. 雖然黑貓白貓會抓耗子的就是好貓, 但我也很肯定的說, 以後抓不到甚麼耗子的不是甚麼好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