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 - 20171225

        今年截至上週五為止共獲利 727,048 元. 在本週為今年最後的交易週之下, 意謂著今年的成績與這個數字相差也不會太多.

        基本上, 我是把股票買賣當作事業在經營, 故與企業營運一樣, 營運成果是逐漸累積的. 故我是比較能掌握當年的獲利數字. 而理所當然的, 越到年底我就越能掌握.
       但事實上, 企業的獲利預測可由銷售預測, 成本估算, 及管銷研費用後於年度預算中就大概估算得出來. 且大部分的企業之執行達成率也都不會太低.
        但除非知道未來一年的股票漲跌, 否則又怎能預知股票操作的損益呢? 這聽起來好像是對的, 但難道無法預估漲跌就完全沒辦法預估獲利嗎? 事實上, 根據我近幾年來的經驗, 股市獲利確實比企業營運的獲利來的難以預估, 但還是有一些操作模型可讓獲利較能預估, 且若時間拉長其獲利均值就更加可預估.
        以我的例子來說, 我每週在做年度獲利數字時, 事實上也同步在做從 2013/9 開始計算的年化報酬率. 而據我的觀察, 不論當週的漲跌為何, 這個數值都穩定地落在 8% 左右. 故我有信心用現有的方法未來幾年的年化報酬率也能維持在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