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 - 20171207

        前幾天大跌, FB 上的一些人表達了它早就料到這樣的發展, 另外也有人則說它做空反而賺錢, 甚至也有人說它的持股是逆勢上漲. 那我呢? 我關注的是我的績效與大盤的比較.

        如上篇文章所言, 自年初至上上週五, 我的績效是大幅度落後大盤 9.41%. 但那時我卻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 因為根據 2015 從萬點下跌的經驗, 用我的方法在大跌時績效會大幅度領先大盤(事實上, 2015 的績效是領先大盤 11.3%). 故昨天我就試算了一下, 結果績效落後大盤收斂至 5% 以下. 且我進一步推算, 若年底指數收在萬點以下, 那我今年的績效就會領先大盤.
        那我會因大跌高興嗎? 事實上也不會, 因為畢竟我只做多. 我希望達到的情境是, 漲時跟得上大盤漲幅, 大跌時大幅度領先大盤, 而在股市總是有漲有跌的狀況下, 達到長期下來的穩定獲利. 而經過幾年的實戰統計, 我應該可以算成功了.
        故現在的我, 漲也好跌也好, 只要有開盤就行. 因為我的錢會隨著時間拉長而越變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