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 招會員害慘賠 股市媽魯交保

    我寫部落格已六年, 文章將近二千篇, 而且我從不鎖碼, 訪客數及回應數我也都不關心, 因為我成立部落格的目的很清楚, 那就是鍛鍊自己. 我很慶幸自己的出發點是很正確的, 故才能走得如此長遠.


    有一些朋友也曾經問過我為何不將部落格當成生財工具? 我總是回答, 若我可以用股市賺錢, 那我就不缺錢了. 而若我沒有利用股市賺錢的能力, 那我就是騙人家的錢, 我是不會做的. 故我不會招收會員, 也不會報明牌.


    我講的話, 同樣可應用到那些投顧老師的身上. 若它們可賺錢, 那它們還要當投顧老師嗎? 而若此基本的人性都搞不懂, 那進入股市大概也凶多吉少.


=========================================================================




  • 2015-07-07 01:35

  • 中國時報

  • 蕭博文/台北報導



紅極一時的台股網路名嘴鍾益慶,靠著精準預測吸引股民,網路招募至少300名會員,卻害許多投資客慘賠,案發後避走越南多年,近日返台遭逮。台北地檢署昨複訊,鍾坦承沒有許可證照。檢察官複訊後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諭令150萬元交保。


 本名鍾益慶的「媽魯」,2009年在鉅亨網開丸大部落格,因精準預測人氣飆升,部落格開張不到半年,即蟬聯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被媒體捧為「台股神算手」,聲稱從只有10萬本錢的專科生拚到上億身價,還應財經雜誌之邀講授台股技術實戰。


 鍾益慶憑著高人氣吸收會員,每人入會費最少1萬元,至少招募300名會員,透過網站發表操作文章、報明牌。


 2010年起,許多會員發文指控鍾益慶判斷失準,控訴鍾「一直說賺很多,一路跌一路叫我們買,明明就梭哈了,也套牢了還說現賺多少。」、「丸大從過去買的華亞科、聯發科國揚全都套牢了,還一直叫會員買。」引起調查局調查。


2 則留言:

  1.    許多事環境不同觀念也隨之改變,我玩部落格時間約7-8年,從去年退休了,觀念也有明確不一樣,我的想法是,網路上常看到神級的績效單,不是說贏家總是低調,為什麼要貼此單?
     
      喔~網路就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我想,自己是程式交易者,那麼,將訊號給他人,一則可交到同好,2則可增加收入何樂不為? 因此轉型此玩部落經營形態,然而...可能是全網路最廉價的勞工? 這樣算收費嗎?
     

    回覆刪除
  2. 曾經想過提供如 Money DJ 之選股大師類似工具. 但此工具題供的是資訊, 而不是明牌, 更不會是有法令問題的帶進帶出.
      具体的說, 是由 user 自行設定條件, 而由系統主動發出符合條件之 Signal
       但還是那句話, 若我是贏家就不需搞這些玩意了. 因此我現在是免費將我的追蹤股狀態發給有興趣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