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建大楊銀明:下半年營運回復正常水準 啟動印尼、越南擴產

     建大已經跌了很久了, 那它算不算是好股票一時股價走低, 是絕佳買點呢?


      若根據法人的研究方法, 那可能是要長篇大論的算出其價值跟未來的成長性, 然後給予買進, 賣出, 持有的看法. 這樣的做法看似很合邏輯, 但這中間可能有可行性及執行成效的疑問. 究竟這樣算出來的每股價值準不準呢? 這由隨便 Googling 就唾手可得的各家研究報告就可知各法人所做的研究報告是不準的.


      而其績效呢? 這可由前幾年大家吹捧的茂順, 鑫永銓及仁寶等適合長期投資的股價走勢就知道了.


      我也還有很多地方待精進, 但有一點是我剛入市那天就觀念確定, 那就是股價不可測, 而且越短越難測. 故我沒有特別喜歡的股票, 因此也沒有所謂的核心持股. 當然也不會在 blog 跟人討論某股票未來的股價, 因為我打從心裡就認為我不知道.


      在此立論基礎下發展以或然率為基礎的交易系統並操作了幾年之後, 我經由自己的績效曲線, 更加的確認自己立論基礎上的正確


========================================================================


鉅亨網記者趙曉慧 台北  2015-06-23 13:00


上半年出貨備受美西塞港抑制的建大輪胎(2106-TW),今(23)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25元、盈餘配股0.5元。董事長楊銀明表示,下半年營運將回復正常水準,並啟動印尼、越南擴產計畫,下半年至明年展望都將優於上半年。


今天股東會除了通過股利政策、承認財報之外,並完成董事補選,由建大創辦人楊金豹長子楊瑞祥的二女兒楊佳玲出任。






展望下半年,楊銀明表示,美西塞港問題落幕之後,公司下半年的營運將恢復正常水準,將好過上半年。


美國近年來頻頻祭出國際貿易制裁,輪胎也是主戰場之一,輪胎業者將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


楊銀明說,建大的美國轎車胎需求增加,今年第4季將啟動印尼廠擴產計畫,越南廠也預計明年第4季投產,初估日產能約3萬條,惠州廠則預計明年第3季投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