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0305

      今天指數小跌 0.28%, 但持股未實現損益小升到 +1.74%. 今天沒有進出!


      這種指數小漲跌, 但未實現損益小升的盤勢是我大部分交易日收盤的結果. 也是我最喜歡的盤勢類型, 這不是我不喜歡賺大錢, 而是我更喜歡這種細水長流, 穩穩的賺.


       基本上, 在股市中要先有穩定獲利的能力才有可能賺到大錢, 因為對大部分人而言, 是當獲利穩定時才敢擴大投入資本, 而這才有可能賺大錢. 故穩定的獲利能力其實是最重要. 這一二年我持續的寫操作日誌也是為了驗證我是否有這個能力.


      就目前的驗證結果看來, 我在多頭時是會與指數的績效差不多, 但空頭時在理論上則會遠遠打敗指數, 我推估會比大盤少賠一半,, 也就是指數跌 20%, 我會跌 10%. 這樣的績效分佈會跟巴菲特很像. 當然, 空頭的績效還需時間來驗證才能確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