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0302

     今天的未實現損益與前一交易日持平, 為 +1.35%, 今天沒有進出, 持股比率維持在 60%. 這個盤大概又會冷個幾天, 然後冷不淬防的又急拉. 股市就是如此! 永遠讓人不可抓摸.


     基本上, 股市是你要期待時, 他就會潑你冷水. 故當大家都沉浸在上萬點的預期時, 往往就會給你一記回馬槍. 雖然後來或許也是跟你當初的看法一樣, 但就是會讓你心裡上上下下. 故股市 K 線圖在事後看都有趨勢, 但在當下就是讓你猶豫不決. 但偏偏當你不理它, 股價就如輕舟已過萬重山.


    這就是我要發展交易系統的原因, 因為我還是克服不了自己的心魔. 故雖然我的交易系統不是一個績效最高的方法, 但至少方向不會做錯, 也可穩定的賺到一些錢. 不過, 用交易系統的績效極限我已心理有數, 故或許未來有一天, 我自覺心智夠成熟能力也精進, 也許也會再開始用預測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