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新聞評析 - 美伺服器電源訂單熱,新巨今年營收估增雙位數

     我於去年的 11/1 以 29.8 塊買進以下這則新聞中的新巨, 而以今天的股價計算, 我已獲利 30% 以上. 那我是預先知道以下這樣的業績轉好嗎? 我能未卜先知嗎?


      事實上, 對上市櫃這種已具規模的公司, 大概在 10 月份就全公司大動員在做次一年度的計劃了. 而若沒甚麼大變化的話, 至少半年內的營收, 獲利大概都八, 九不離十. 因為公司運作又不是在簽樂透, 會不會中是天注定. 一個公司要有營收得要先與客戶恰談, 要有產品可以賣, 要生產出來, 也要有機器, 人才這才能完成. 而這些都不是短期可整合而成. 故若說事先完全沒徵兆實在是不可能. 這也想當然爾, 有一些人會比我們早知道.


      故我看到以下的新聞, 我的直覺是有人要我不要賣. 而有人要我們不要賣的原因只有兩個, 一是它要先賣, 因它怕我賣了它會賣不掉, 二是它還要拉, 怕我賣了壞它的事.


     選好股票是對的, 選業績有成長的也對. 但若說兩個月股價成長 30% 純脆是基本面變化的因素, 那我就肯定不相信. 因為我可以舉更多同樣基本面成長, 但股價反而跌的例子.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1-03 10:51:04     



精實新聞 2014-01-03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儘管PC市場持續萎縮、TV市況也不理想,電源廠新巨(2420)去年(2013)因有雲端需求加溫支撐,前11月營收僅微幅年減1.85%、來到31.74億元,表現相對持穩。展望今年(2014)營運,新巨表示,在美國新廠擴產效益於Q1即開始顯現、伺服器電源訂單續旺帶動下,對今年營收、毛利率走勢均樂觀期待。法人看好,新巨今年營收可望繳出雙位數年增率;至於毛利率在雲端等高階電源出貨攀升下,亦可望較去年的3成走高。


檢視新巨產品組合,電源產品約佔營收比重7成,微動開關佔2成、鍵盤則佔5%,其他則為IPC等。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伺服器等高階電源於新巨整體電源的出貨比重已經拉高至3成,今年隨著高階電源出貨增加,新巨的獲利結構可望進一步獲得優化。


新巨說明,為因應美國當地客戶對高階伺服器電源的熱絡需求,已在加州Irvine買下廠房,Q1起即會加入營收貢獻,美國的營收佔比,今年也會「循序漸進上去」。法人則指出,新巨的高階伺服器電源,已打入包括HP、IBM、Amazon等大廠的供應鏈。


據了解,新巨Irvine新廠產能開出後,美國的產能可望翻倍,若再考量到其今年也將會對先前向藍天(2362)所購置的五股廠展開擴產,法人估,新巨今年電源總產能可望大幅擴充5成,而扮演新巨主要營運支撐的電源產品線,今年單一產品線營收也有年增雙位數的實力,帶動新巨今年整體營收繳出雙位數成長。


至於五股廠機台遷入的進度,新巨表示,今年6月即有部分房客會遷出,而考量到五股廠面積達1萬6千坪,是原有新店廠房面積的5倍大,擴產空間可說相當充足,將會視客戶的需要來開出產能。


若以新巨各區域營收分布而言,台灣佔44%、美國佔24%、歐洲佔14%、亞洲(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等)則佔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