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40116

     今天以 79 塊, 於開盤時賣出瑞昱. 雖然瑞昱於收盤時又漲到 79.5 塊, 但以瑞昱是去年 9/5 買進來說, 四個多月的持股獲利 12.36%, 故這還是一筆不錯的操作.


     今天的大盤又創高, 而這與我的預估是不一樣. 故我是預測失準了. 但這又如何呢? 我心裡很清楚, 我是常常預測失準的. 而重點是, 我照樣可賺錢.


     隨著指數的不斷昇高, 我已幾乎沒有再買進股票, 且在持股不斷的賣出下, 現在的持股比率大約已降為 65%.  故隨著指數的升高, 我的持股也不斷的下降, 從而降低了風險.


      正確的部位控管有兩層, 一是短期, 二是中期. 短期是投機, 故是漲時加碼, 跌時減碼, 這是用買進賣出的金叉, 死叉來實踐. 而中期是投資, 指數越低越有投資價值, 而這是用我自創的價值比當指標, 當股價低於某一價格而使得價值比高於某一定的值才買進. 故低檔時可買進的檔數高, 而高檔時則可買進的檔數少. 以今天賣出的瑞昱來說, 若股價沒跌太多, 就算未來的一段時間產生黃金交叉, 那麼仍不會買進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