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40114

       今天台股大盤小跌, 上櫃股也跌. 不過我的持股還小漲, 收盤的帳上未實現損益為 +5.60%.


      很多人都在論大盤的多空, 而我有時候也會講一些. 只是大家要清楚一件事, 那就是時間週期及可能性. 例如若有人說大盤會跌到 5,000 點以下大家會嗤之以鼻. 但若是大盤在五年內有 1 天以上的時間指數會低於 5,000 點的可能性是 90% 以上, 我想這句話大部份人都會認同. 故股票操作除了要考慮股價高低以外, 還要考慮時間及可能性. 而我的波段投資交易系統就是以這樣的基礎建立起來的.


      回到我對大盤的看法! 我所謂的跌是看到了很多股票的開高走低, 高價股的回落... 這些籌碼的結構改變. 故是短線上的. 故若回檔, 也還不至於型成中期回檔. 故這個盤回了以後還會再上. 只是, 這一次是明顯, 故看得出來. 但若碰到混沌未明, 也有可能一時失手. 故我的進出還是會遵照交易系統的減碼. 畢竟只要失手一次就可將你狠狠的踢出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