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同樣煉金!周康記出任佳龍科技副董事長

      你覺得一家做資源回收的公司邀請證券業的經理人到它公司任職的動機是甚麼? 在錙銖必較的企業經營中, 凡事是講求成本跟效益的, 故以下這家公司的老闆自然是有其盤算. 而對我們這些投資人, 也就是要由像這樣的蜘絲螞跡來加以判斷公司比較可能的未來, 而做為選股的基礎. 


        佳龍在去年也是我的追蹤股, 只是因為它的股價一直被高評, 故就從來沒被我買進, 而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看, 自然是因此逃過一劫. 今年年初當其董事會決定不配發現金股利時, 我就決定將之從追蹤股中刪除. 故以後是連買進的機會都沒有.


        我在企業界中甚久, 而且大部份時間都是在上市櫃公司任職中高階主管. 故深知企業經營的不易, 就算企業主戰戰競競的全心全意經營企業, 要將企業經營好都很不容易. 故若企業主一旦心中動搖, 認為金融操作較容易而疏忽本業時, 那麼幾乎可斷定這個企業是快要傾圮.


===============================================================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2-09-18  21:00


貴金屬資源回收業的佳龍科技(9955-TW)今天召開董事會,並選任前群益金鼎證券(6005-TW)周康記出任副董事長,並自今日起生效。


周康記係在9月1日獲佳龍科技法人董事英屬維京群島商Regular International Co., Ltd.改派為其法人代表,並在今天的佳龍科技董事會中獲選任為副董事長。


周康記今晚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與佳龍科技董事長吳耀勳為多年好友,在他卸任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職務之後,熱情力邀出任其董事,並在今天選任為佳龍科技副董事長。


目前佳龍科技除在台灣有回收生產線之外,在江蘇的蘇州也設立回收生產線,佳龍總經理吳界欣為董事長吳耀勳公子,周康記也盛讚吳界欣認真處理公司事務的工作態度。


佳龍科技今年上半年財報稅後盈餘為4126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39元。


1 則留言:

  1. 賺錢不容易'對企業及個人而言'專注和聚焦都很重要' 這篇文章幫助我很多'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