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變盤?

        此為不問蒼生問鬼神的無稽之談! 提出此論述者只是對盤勢的本質一無所知而故弄玄虛以賺取稿費或通告費者的一派胡言!


        有人將週二台股看成是公園聚賭的阿伯因為中秋節而提早收攤因而收低更是荒繆到好笑.  事實上, 昨天的開高收低是政府黑手利用前一晚美股的收高之拉高出貨盤. 這是政府基金賣股票換鈔票的正常資金管理的動作. 政府黑手至多只會再殺明天一天, 但也有可能明天就會拉高. 故這個盤還在多頭的掌控之中, 因此短期內要大跌的機會不大.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外資. 外資雖然這幾天都是買超, 但這有可能是被動式的配合, 也可算是被軋空. 但看其期貨已放空留倉 8,953 口. 不排除未來幾天繼續累積. 一般來說, 當外資留倉單超過一萬口的時候就要小心了. 當外資發起狠的時候, 三天就可以跌掉 500 點.


        有時候我很不想做盤勢方析. 因為我的分析方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一般的分析方法不外乎基本面或技術面. 可是我只看到一群人在那邊機關算盡. 我現在已很少看對未來股市的預測文章, 但反而我會去看過去對那時的未來的預測. 講實話, 看那麼多不止看不到一個準的, 甚至還看不到幾次準的. 可是. 大家還是愛看. 故只能說是需求創造了供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