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追蹤的股票

        投資模式是採正面表列的方式做進出, 也就是說只會買進所追蹤的股票, 不會聽到投顧老師或報章媒體的喊進就臨時起意的買進. 我追蹤的股票大概有以下三類,


1. 具有循環性質


    - 上市公司


    - 股本在 20 億以上


    - 過去五年至少三年以上有發現金股利


     - 股價淨值比在 3 倍以下


2. ETF 或 TDR - 例如台灣 50 及康師傅


3. 有轉機可能


     - 上市且資本額在百億以上, 例如陽明, 華航


        我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是我追蹤的股票非常多, 平常約維持在 150 檔到 200 檔之間. 其中大概有 85% 以上都是第一類, 其餘兩類僅佔 15% 不到. 也許有人會質疑這麼多的股票如何追蹤呢? 這要看你要追蹤的是甚麼及你用何種工具. 大體上, 我是不大去管營收及獲利, 因為你再會追蹤也是比法人落後一到二個月, 故我僅用股價淨值比及半年回跌率. 此外, 我還善加利用工具. 以下表而言, 就是我用奇狐自己寫一些小程式即時跑出來的. 故對我而言, 追蹤近兩百檔股票的基本面也僅是一瞬間的事.  


 




       一般來說, 我的進場條件是, PBR 要小於 1.5, 且半年回跌率要低於 -30%. 而就 7/30 的收盤資料而言, 符合條件的有奇美電, 友訊, 允強, 新光鋼, 東鋼, 彰源等六檔. 而矽品, 友達也差不多了.


# 以上所列舉的方法及個股純粹是個人的見解. 引用者請自行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