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 - 20161011

    上週五靈光一閃, 又突然有做短線投機的操作策略. 故這個假日就著手處理此事.


    此次短線投機策略的基礎思維是, 只要時時持有著最強的股票, 那空頭時會跌的比大家少, 而多頭時則會賺的比大家多, 長期下來則必定是大贏家. 


    那甚麼是最強得股票呢? 這可由線圖或數字化的指標找到一大堆, 但因為我是採相對原則, 故要用數字化且在我的工作平台(奇狐)上操作的, 故我選用我自己開發的月漲升率指標. 此外, 下單則以我那 300 檔股票為股票池.


     下單的資金規劃則是將資金分成十等份, 也就是時時保持著十檔持股資金相近的股票. 一開始則是先選擇十檔月漲升率最高股票當成下單標的. 並且每週檢視一次, 若持股的月漲升率在十五名之外則賣出, 並遞補當週前十名得股票. 如此循環操作.


    這幾天也做了奇狐的回測及後續模擬的準備. 由於奇狐的回測無法包含資金規劃及指標的比較, 故只能發揮奇狐的大量數據統計的回測能力. 因此將回測的進場點定義為月漲升率大於15, 而出場點則定為月回跌率小於 -10. 在此條件下, 勝率約 40%, 持股週期為十天, 年報酬率約 110%. 這績效看起來是非常好. 但以我多年的回測經驗, 我心裡明白這績效僅能做參考.


    我知道光回測是不夠的. 故我也申請了犀利股神及股市大玩咖的投資競賽. 當然, 我不是要跟別人比賽, 更不是要獎金. 而是一個策略是否堪用需經過完整的測試. 我預估這需要一年的時間, 或至少需要碰過一個中級回檔. 而投資競賽是一個很好的帳務記錄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