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 - 20160910

    禁不起昨晚的美股大跌, 今天的台股大概是一路跌到收盤了. 也許有些盤勢分析者會說前幾天是假突破而這兩天是真拉回. 但這是到今天為止的看法. 若下週又上漲, 那又會說這兩天是外資在震盪洗盤了. 我剛入市時也花了很多時間觀察盤勢, 寫分析文章. 但現在都不寫了.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並無法經由這樣的練習而能夠強化我對未來盤勢的洞見.


    這禮拜幾乎無進出. 事實上我也不常進出. 年度的周轉率大概才 50%, 故換算平均持股時間是兩年.這個持股時間不僅比大部分所謂的波段操作者長, 甚至於跟自詡為長期投資者也不惶多讓. 不過我還是自我定位為波段操作者, 只是這幾年的股市波動度較低, 故較久才能達到我的波段利潤空間. 因此拉長了我的持股周期.


   這個盤要跌就趕快跌, 而且最好跌深一點. 這樣我就可取得比較低的持股成本, 對未來的績效才有比較大的幫助. 只是像美國升息這種預期之內的利空大概反應不會超過三天, 故台股大概不會有甚麼便宜貨可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