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 - 20160907

     本以為這個盤勢要跌了. 不過就這幾天的盤勢而言, 我應該是看錯了. 故以型態的角度來看, 原本預估的 M 頭似乎有可能變 W 底. 所幸, 我的實際進出是依據交易系統, 故我不僅沒有損失, 淨值及總現值還紛紛創下歷史新高. 所以我雖會看錯(事實上是常常看錯), 但卻沒有做錯.


     為何會如此的原因在於整套得部位管理及交易系統是以機率跟期望值為基礎. 講直白一點, 也就是我不會全壓. 就這幾天的例子而言, 我的持股比率為 53%, 而標準持股比率為 60%. 也就是說, 我看空也就是少 7% 的持股. 既不是全賣光, 更不會作空. 而這樣的控管當然是經長期統計跟反覆思考後的結果. 幾年內應該都不會破功.


     昨晚試算了一下, 淨值大約 850 萬, 故今年已賺 75萬, 報酬率約 10%. 而今天應該會漲到收盤吧. 故績效應該會在指數創新高之下, 也再創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