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新聞評析 - 震撼!遭檢調搜索 群聯:配合調查 但否認做假帳

    群聯不是我的追蹤股, 故當然也不是我的持股, 因此, 此次的事件與我無關.


    由於 IC 設計常有一代拳王的事發生, 公司營運的起伏很大, 故我的追蹤股中屬於 IC 設計類者只有瑞昱, 盛群及聯詠. 像群聯這種屬 Memory 產品的 IC 設計公司, 公司起伏更是大. 南亞科, 華亞科就是典型的例子. 故更不可能將之列為追蹤股.


    若以事後諸葛分析之, NAND Flash 個去幾年的市況並不好, 而群聯卻年年有如此的高獲利. 這一點就很啟人疑竇. 因此若有財報不實的事也不讓人意外.


     不過若你傻傻的以為解讀財務報表是萬能的話,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這種母子公司交易既然可以瞞過實地審查的會計師, 又怎會讓你這種僅讀書面資料的外部股東看出破綻.


     基本上, 這種關係人往來, 若是一筆對一筆, 那就要進銷互抵, 以實際由子公司的銷貨數字列營收及利潤. 若不是一對一, 那母公司就要提列一個數字, 未實現銷貨毛利. 依照我目前得到的資訊, 此次群聯應該是這個未實現銷貨毛利有問題, 即海外子公司並沒有將群連鎖進的或全數賣出. 故虛長了群聯的營收及獲利.


=========================================================================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8-06 12:07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TW)昨遭檢調人員搜索,傳涉嫌做假帳,群聯今日上午公告,檢調赴公司調查,是為釐清公司交易是否有涉及相關法律議題,群聯尊重司法並配合調查,但重申無任何做假帳之情事發生。


群聯堪稱為櫃買市場模範生,除了多次受邀參加櫃買中心舉行的業績發表會,每年獲利也都達一個股本以上。


 





群聯今日上午公告,指尊重司法並積極配合調查,但群聯絕無任何涉及製作假帳之情事發生,檢調到公司調查,主要是為了釐清公司交易是否有涉及相關法律議題。


群聯強調,會積極配合檢調之行動,同時也會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