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 - 20160720

    今天持續的減碼!


循環投資操作模式:


       賣出 國精化 獲利 44%


 景氣循環操作模式


        賣出 卜蜂 獲利  53%


     雖然這兩檔的獲利率很高, 但事實上這兩年由於外資主導盤勢, 故中小型股飆漲的檔數事實上並不多, 而我既沒有比較厲害也沒有運氣特別好, 因為我的持股超過百檔, 故有幾檔表現特別好並不為奇.


      一般來說, 就算九千點以上是高檔, 但盤勢尖頭反轉的狀況並不多見, 或許會是M頭, 三尊頭, 最起碼也會盤頭一些時日, 故在我多重交易系統的操作下應該都能安全下車.


      原來我只有波段投資操作模式, 而其賣出設計是在起跌點. 這看似最佳的出場點, 只是實作上, 當使用技術指標判斷出跌勢確立時, 往往已跌了一大段. 此外, 此時往往也會產生恐慌性的跳空大跌導致我這個以前一天收盤價掛出者賣不掉.


     故苦思後, 加入了循環投資操作模式, 這是以摸底探頂為進出點的操作模式, 與波段投資模式結合後正好形成一個完美的科斯托藍尼蛋. 


    我原來一直迴避使用摸底探頂的進出法, 因為這違反投機的鐵條, 若股價直下就完了. 但後來我想通了一些道理, 我的追蹤股都是挑過能長期往上. 再者, 波段投資是抓漲勢確立的反轉點, 但此時可能已漲一半了. 故利潤空間就比較有限.


     且放眼未來, 由於利率的走低及台股邁向成熟化, 可預見的是股市指數年度高低差會變小, 且大型股會當道而中小型股的活性會變低. 故在精心挑選的股票之下檔風險有限的保護下, 採用摸底探頂加大利潤空間的方式, 應該可以與原來的波作模式互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