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 - 20160706

    幾個歐洲的壞消息, 在加上美股的大跌, 導致今天台股也跟著大跌. 你有抓住這一波的漲勢, 並在下跌前全身而退嗎?


    我沒有! 但重點是我認為我不必要做到, 因為我認為這事實上也做不到.


    初入市時, 看了一本書敘述某大師如何的利用總經知識, 躲過台股三次的萬點崩盤, 心中真是佩服萬分.但隨著自己浸淫股市日深, 就了解到這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就算那是事實, 也有可能是運氣. 而就算不是靠運氣, 台股萬點是高點也是婦孺皆知, 故也不需要甚麼總經知識.


    一個人沒有目標固然不行, 但設定不切實際的目標也不行, 而了解到哪些目標是不切實際也算成長啦. 在股市中, 能預知短現漲跌的能力就不切實際的目標. 此外, 太高的獲利預期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