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評析 - 台燿與Isola侵權官司纏鬥7年 美地方法院判賠4.6億 股價開低

    若拿其最近一週的 K 線圖比對, 大概可以看的出來, 有些人事先得知此事而落跑. 而這代表甚麼? 如何應對?


     首先要知道, 這種事是無法由財報看的出來(不要說我們這種外部投資人, 就算是鴻海投資夏普這種大事, 鴻海都還要派一組查帳人員去查夏普的或有負債). 故雖然精進基本分析有其必要, 但卻要搞清楚基本分析不等於看財報, 而且就算你的包含質化的基本分析功夫如何了得, 還是有未能掌握的事.


     以這一個案而言, 技術分析可以幫上一些忙. 但所謂的技術分析不是拿 均線, KD, RSI, 波浪... 亂湊. 很明顯的, 這檔股票的特別地方是最近一週大盤並沒有甚麼跌, 但他就是跌. 故這種內線消息顯現在 K 線圖中是短線的.


     由於這檔股票經由財報的解讀, 其獲利穩定, 而且股價也低. 故我一直在找進場點, 但其卻反而是產生 5,20 死亡交叉, 而不是我定義的進場點 5,20 黃金交叉. 故我就避掉了這次的損失.


     而就我的統計, 大部分的股票的大部分時機, 在短線上是比較適合採趨勢投資, 也就是買漲不買跌, 而在此個案中, 就充分解釋瞭其背後可能原因之一.  


============================================================================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6-03-21  10:09


PCB上游CCL(銅箔基板)廠台燿科技(6274-TW)與美商Isola就其侵權官司延續7年纏鬥,最新的進展則是3月20日美國亞歷桑那地方法院判決台燿科技遭控侵權案,判決賠償1383萬美元(折合新台幣4.56億元),這項台燿與美商的侵權官司初判也造成台燿科技股價今天跳空開低4.57%,以24元開出。


如此一官司最終判決台燿無法扭轉結局,每股勢將認列1.89元的損失。


台燿科技公司指出,3月20日美國亞歷桑那地方法院判決台燿科技遭控侵權案,判決賠償1383萬美元並不是最終判決,台燿將提出相同提出相同金額為擔保提出上訴,目前訴訟程序仍在進行中。


由CCL大廠美商Isola與台燿科技的侵權官司已有一段時日,是由2008年延續至今仍未終止,CCL大廠美商Isola也分別向美國ITC(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及智慧財產法庭提出訴訟,過程中曲折,雙方在訟爭期間也曾有過和解,2014年9月21日美國亞歷桑那地方法院陪審團判台燿科技賠償1156萬美元,而昨日美國亞歷桑那地方法院地方院判決台燿科技遭控侵權案,判決賠償1383萬美元。


台燿科技指出,台燿科技對此一判決將提出上訴。


 



5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覺得你寫得好用心喔!

    回覆刪除
  2. 剛好有注意到這檔股票罷了!

    回覆刪除
  3. 想请问版主,
    像8091 翔名和8299群联,财报看起来都不错,不知为什么没有列入追踪股?
    老皮

    回覆刪除
  4. 追蹤股的選擇標準是經由過往財務報表的未來營運可預期性. 因為這樣才可知現在的股價之高低檔.
    翔名的營收太低且客戶太集中, 故未來單一客戶的影響過大.
    群聯過往財報數字極佳, 但終究是做 Flash memory, 此產業變化大.
    我沒有能力預估這兩檔股票的前景. 但我知道我無法用我的方法操作之, 故割愛.

    回覆刪除
  5. 明白了,谢谢!  有你这样替我们把关过滤股票,真的觉得放心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