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日月光敵意併購 矽品四點回應 籲首次參與應賣股東集體求償

    今天終於把矽品賣掉, 賣價是 53 塊, 獲利 16.31%. 故兩雄相爭這檔事跟我無關了, 而在其中我算是一個小小的得利者.


    浸淫股市越久, 越覺得股市的不可測. 而我們能做的是在選好股票, 在低檔且趨勢向上時買進, 至於其他的就掌握不在我的手中. 以這次的矽品來說, 我買的價格是 45 塊, 有點高, 故本來是有點擔心. 結果日月光第一次出價就是 45, 而當時就曾賣過, 但沒賣掉.


   後面的故事就如同連續劇, 購併價格一路的拉高, 而我也順勢出脫. 這樣的事可經由基本分析或技術分析來預知嗎? 我想是不可能! 故我們能做的是, 選好股票, 低檔時, 在趨勢向上時買進. 至於能不能獲利, 就看老天爺賞不賞飯吃, 是無法預期的.


========================================================================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5-12-23 08:55


日月光(2311-TW)宣布擬公開收購矽品24.7%持股,持股比例將提高到49.7%,矽品(2325-TW)做出四點回應,其中包含看不出日月光非併矽品之理由,以及日月光決策反覆,罔顧其股東權益,第三是雙方結合對市場秩序產生衝擊,日月光仍執意而行,以及最後建議參與45元應賣之股東,應集體向日月光要求賠償其損害。


矽品針對日月光提高收購比例,做出四點回應,第一,矽品表示,日月光之公開言論中,完全看不出日月光非要併吞矽品、讓矽品下市的正當理由,更何況矽品已訂於12/28召開董事會,針對其全面收購邀約進行討論,為何日月光仍執意採行敵意併購之方式,破壞雙方可能展開之對話基礎。






第三,矽品強調,日月光及矽品是國內封測產業龍頭廠商,雙方若結合對市場競爭秩序將造成巨大衝擊,在敵意收購之情形下,可能未見產業整併之整體利益,反蒙受限制競爭、客戶訂單流失之害,但日月光在無正當理由之支持下,仍執意而行,無視市場之競爭秩序及國內產業發展之倫理。


最後,日月光之前以45元對矽品進行敵意收購,卻對小股東宣稱僅是財務性投資,如今才3個月有餘,終於承認其目的自始即是取得矽品經營權,便另以55元大肆進行第二波收購,足見其收購價格之決定毫無合理基礎,有害廣大股民之權益,建議所有參與第一次應賣之股東,應向日月光要求賠償其損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