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1109

     今天是本土資金要把外資拉下馬的傑作. 而外資堅守台積電及台達電, 但其餘許多股票則聞風下車者眾多, 故造成了指數跌不多, 但感覺多數股票跌得不少的樣子. 若你還看不清短線漲跌是兩軍互駁而馬習會及美國升息則只是雙方攻防的藉口的話, 那你的股市還有好一段路要學習. 故這個盤再跌的不會太深, 且會在外資因唱獨腳戲而撐不下去吐出籌碼之後就會上拉.


      不過對高持股的我, 仲使在今天以獲利 28% 停利振曜, 今天一天的淨值還是少了 6.2 萬. 雖然這表示我要是在前一交易日出清, 那我就可以少賠 6.2 萬, 但就算我知道盤勢是哪些勢力運作的結果, 可是我仍無法知道誰接著要出甚麼招, 故我也就無法預知盤勢. 更何況, 每一檔股票後面都有影舞者, 牛鬼蛇神一堆, 彼此各懷鬼胎. 故與狼共舞的做短線而能獲利者, 實屬難上加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