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0814

    今天個股還是在做劇烈的股價調整, 在指數幾乎沒動的狀況下, 但漲跌超過 3% 的甚多. 這也沒辦法, 8/15 就是 Q2 財報公告的 Deadline.


    這一陣子開始用心看 Q2 的財報. 看的目的有幾個, 一是做追蹤股的剔除. 這一波的大跌我雖沒能幸免於難, 但至少近期買進的個股於後公告的Q2財報數字都不差, 而這要歸功於我所用的大盤強弱勢指標. 故到上周五的績效雖為負, 但仍贏大盤 5% 以上. 不過一些走弱的股票掛在 List 中, 總是不好管理. 故若經 Q2 財報確認走弱, 那就將之刪除.


   第二個目的是加強個股的質化分析能力. 就我手中的 300 檔追蹤股來說, 我已能做到一看股票名字就知道它是哪個產業, 產品是甚麼, 上下游關係有誰. 而此次的重點則在於營收規模, 毛利率, EPS, 及母子公司投資架構. 當然, 我不僅止於看過, 而是要練習到自己能夠看到公司名字, 腦海中就能浮現這些內容. 這大概就是巴菲特年報不離身所必有的基本境界吧! 


30 則留言:

  1. 版大,
    因为我都是照您寄来的表操作股票,所以如果有增删或
    是權重變更, 請務必通知一下. 謝謝 !

    回覆刪除
  2. 我以後盡量記錄這些內容, 並於分發時寫清楚.

    回覆刪除
  3. 金錢大大您好
    不知可否也跟您索取您所操作的股票~~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可以! 請給我你的 Email address.

    回覆刪除
  5. 金錢大大您好
    不知我是否也可跟您索取您所操作的股票
    因為覺得您很厲害一直有在看部落格追踪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可以給妳! 請給我 email address !

    回覆刪除
  7. 謝謝金錢大大~~mail如下~~勞煩您了
    weifen_chang197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已寄! 並已加入每週更新分發群組.

    回覆刪除
  9. 已收到了~~謝謝金錢大~~

    回覆刪除
  10. 金錢大大您好
    我是否也能加入 想一起學習 
    感謝您

    回覆刪除
  11. 請給我你的 email address

    回覆刪除
  12. 謝謝金錢大大...............

    回覆刪除
  13. 謝謝金錢大大......
    sat140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已收到  謝謝金錢大大......

    回覆刪除
  15. 已收到  謝謝金錢大大......

    回覆刪除
  16. 金錢大可否加入學習行列,感恩啦!2015年10月26日 晚上8:49

    金錢大可否加入學習行列,感恩啦!

    回覆刪除
  17. 金錢大可否加入學習行列,感恩啦!

    回覆刪除
  18. 給我你的 email address 吧!

    回覆刪除
  19. 金錢大: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可否加入學習行列?

    謝謝!   qa567@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0. 已收到,感謝金錢大大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21. 請問版主是否可入學習行列?

    回覆刪除
  22. Ok! Please give me your email address!

    回覆刪除
  23.  謝謝版主!
    email:wishe_q@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