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宏佳騰驚爆遭人炒作 股價跌停鎖死 公司發4點聲明澄清

     看到這樣的新聞不要罵, 因為這個世界遍地是壞蛋, 罵不完的. 這是要當成個案, 這次你有避掉嗎? 以後你能避掉嗎?


     我曾考慮將這家公司列入追蹤股, 因為查看其財報時發覺其獲利還算穩定. 但有一不安, 那就是找周杰倫在電視上猛秀廣告跟它掛牌的時間點巧合. 故我當時就認為它有利用廣告進行炒股的嫌疑. 因此只把它放在候補名單中. 也就是再觀察一陣子再說.


     再者, 用我的交易系統, 就算有操作它應該也不會有事. 因為能把炒股定罪者, 那應該要有犯罪所得. 故一定會有拉高出貨且後續股價大跌的動作, 而這樣也才有受者. 因此, 也一定會形成頭部K線型態. 而依我的操作, 我會在左肩進場, 並於頭部結束時出場, 故搞不好還能賺一票. 而若進場點沒抓好, 也會在後續的緩跌中停損出場.


     基本上想從股市賺錢, 是與虎謀皮的高難度動作, 故重點是鍛鍊好自己, 而不是抱怨這, 抱怨那. 講實話, 根據我的觀察, 不到 1500 檔的台股中, 每天用相對成交在炒作的應該有 1000 人吧!


========================================================================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5-05-12 09:35 


知名品牌機車大廠宏佳騰(1599-TW)因爆發炒股案,股價今(12)日開出即跌停鎖死,宏佳騰發布4點聲明強調,公司無透過或要求特定人士拉抬股價、經營階層無涉及此案,事前也完全不知情、涉案陳女於101年間並非公司員工、公司及員工並未遭檢調搜索約談,一切營運正常,出貨及相關銷售不受此案影響。


宏佳騰機車以藝人周杰倫代言打響知名度,但昨日驚爆在2012年12月上櫃前,被艾法科技管理顧問公司實際負責人桑梓強等人,透過公司和人頭炒作,吸引其他散戶跟進、抬高股價,待上櫃後再拋售,套利超過10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