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希臘新政府尋求搭橋貸款融資100億歐元

    希臘的問題已為大家所知道, 故除非他真的脫離歐元區時會有一點小陣痛外, 其他的狀況下是不會對股市有甚麼大影響. 因為會對金融市場有影響的事件是不在預期中的事, 如今天的聯發科費用率的事.


    我當然也看很多新聞, 但我極少對新聞做出買賣的動作, 因為我知道在我之前以有太多人知道這件事, 故就算我做反應也太慢. 因此我看新聞的重點不是要對新聞事件反應, 而是要看市場參與者是否對新聞事件的反應過大.


    建議大家去看索羅斯的 金融煉金術, 雖然我看了數次仍看不懂, 但我知道他是對的.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2-10 13:35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015年2月10日午間消息,希臘計劃尋求約100億歐元(113億美元)短期融資,在預防資金緊張的同時為敦促債權人放鬆撙節贏得時間。


據一位希臘政府官員透露,希臘財政部長Yanis Varoufakis將在周三布魯塞爾歐元區財長會議上提交一份提議,要求把希臘短期國債存量上限提高80億歐元。希臘還將要求分發歐元區成員國央行通過持有希臘債券獲得的19億歐元的利潤。


 


希臘和債權人在2400億歐元生命的附加條件上互不相讓,本月末現有救助項目到期時,這個歐元區債務負擔最重的國家可能陷入彈盡糧的困境。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試圖擺脫前任政府為獲得救助而接受的撙節條件,歐盟領導人則予以回擊,為雙方爆發衝突埋下隱患。


法國財政部長薩賓表示,短期而言,我們要達成的協議一些人可能稱之為救助展期,希臘可能希望稱之為搭橋貸款。之后,我們必須到6月份找到中期解決方案。(來源:彭博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