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0122

   今天台股又漲了, 持股之未實現損益為 -1.05%. 初步算了一下, 本週到今天為止, 淨值增加已超過十萬.


    成為贏家之後, 對金錢的看法起了很大的變化. 有時看得很重, 但有時又看得很輕. 當我想到每一分錢都可產生複利效果時, 此時我就會覺每一分的母錢都很重要. 但當我啥事都沒幹就一週賺十萬時, 我又會覺得錢是唾手可得, 而認為吃一頓大餐不痛不癢. 看來要當有錢人也是要花時間適應的.


      我現在總算能體會凱因斯給其母親信中所提的內容,


「金錢真奇怪……只要具備一點點額外智識和特殊經驗,錢財就這麼滾滾而來,完全不合常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