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231

      今天沒有進出, 但所有帳戶的帳上損益又都創新高. 波段投資-台北的帳上未實現損益也微幅成長到 +3.2%.


      今天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天. 不過我的結算日是明年 3 月底. 故年度損益就不在此提了. 但很確定今年是至為關鍵的一年, 因為努力了五年, 總算在今年做最後交易系統的確定. 故明年度只要照著做就好了.


      不過, 就算這個交易系統不完美, 未來幾年也沒時間加以改進了. 因為, 農曆年後會轉換工作, 屆時會常常出差, 甚至要長住東南亞. 此外, 工作也會很忙. 故每天寫日誌是不可能了, 因為有時可能連上網的機會都沒有.


      故未來這個 blog 會怎樣還不知道. 不過文章量大幅減少是必然的. 回想初衷, 寫 blog 也就是一個自我學習股市操作的方式而已. 故寫超過五年實在是意外, 而寫超過 1,500 篇的文章更是意外


10 則留言:

  1. 感謝您一路來的無私分享!
    祝您 新年行大運 新工作順利 身心皆喜樂 好事連連來!

    回覆刪除
  2. 也祝你新年愉快!

    回覆刪除
  3. Seymour大,元旦假期快樂。

    今年對我也是深具意義。辭掉工作後,再去日本加強會話力,當了一年半的學生。也是因為有了版大的交易系統在背後資助,讓我能放膽去逐夢。
    到國外短期滯留,跟當觀光客只是四處晃晃,收獲真的差異頗大。如果再能夠用當地語言跟人交流,可以打破不少隔閡。也親眼目睹當地經濟復甦的現況。也會想到,台灣何時也能重返這種榮景。台灣人力素質在亞洲算是質量很高的一群,CP值超高地。台灣人真的要放眼四方,勇於踏出改變的那一步。很恭喜版大跨出擴大事業版圖的大步。
    如果人在工作駐地,無法上線的話,那你如何下單呢?難道你已在住家建好自動下單的系統...好奇中。

    回覆刪除
  4.      我確實想過如何下單這個問題. 大體上來說, 不方便上網的時間應該只有在飛機上的時間, 故只會差一, 兩天. 而以我現在的操作週期而言, 影響極微.
         當然啦! 將操作週期加大也是不得不的路. 目前的想法是將出場點由死亡交叉加上獲利超過 3%, 改為死亡交叉加上獲利超過 10%. 事實上, 我回測後, 這樣的績效還更好.

    回覆刪除
  5. 好巧,我全職交易也5年了.從2012/3月起至今,覺得盤勢波動越來越小,造成越來越難做.我也決定農曆年後要重回職場上班,同樣改成波段操作策略就可以.我的股市修行暫告一段落,畢竟交易是極端而且孤獨的行業.

    回覆刪除
  6. 祝你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
  7. 版大,周未愉快,

    除了,下述提高投資績效的停利法則之外,你曾想過加碼這件事嗎?
    比如:個股第一次出現買進訊息買進外,第到第二次買進訊號再買,一檔只加碼一次,然後,等到第一次買進的價位出現賣出訊號後,這二張一併賣出。

    回覆刪除
  8.     想過! 但我是用其它股票的買進來加碼, 而不是同一檔股票來做加碼. 這是因為我的追蹤股夠多, 此外低檔數與指數高低是相配的, 故我如此做, 可得較好的效果. 
       用同一檔股票加碼者是為了達到 "漲時加碼" 的部位管理及抓強勢者的目的. 但我是用整戶帳上未實現損益當指標. 這樣更精準, 且風險更低.
        你這個問題是好問題. 但宜深入再想清楚我的回答. 加油! 

    回覆刪除
  9. 版大,你好,

    有關我加碼的問題的回答,第一段回答,是基於波投投資設計的大原則,我可以理解。

    但是第二投的回答中,利用「帳戶上未實現損益當指標」,更精準、風險更低一事,風險更低這個解釋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更精準的話,指的是帳戶上未實現損益率比大盤漲幅表現還好的意思嗎?

    感謝你的解惑。

    回覆刪除
  10.    用帳上未實現損益比用大盤的漲跌更能與自己的損益掛勾, 故更精準的反應事實.
      而因帳上未實現損益是自己所持的數十檔股票的總損益, 故可達分散投資的降低風險的效果, 因此風險更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