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203

    今天大買進. 波段投資買進華立, 威強電, 惠光, 廣積, 崇越電(3388), 聚碩, 聚頂. 大波段買進華立, 威達電, 崇越電(3388). 今天買進的個股當然都是好股票, 而其特色是大多為電子股.


     基本上我的選股並沒有特別的偏好, 屬那個產業不拘, 規模大小也不大限. 只要它長期是穩定成長者就可以了. 那為何今天大部份買到電子呢? 這有兩個因素, 一是電子跌了兩年了, 有比較多的股票的股價在低檔. 二是近期某些質優的電子股有觸底而反轉向上的現象.


      我並沒有特別的去談類股的走勢或現象, 因為這是股市分析師的事. 我只是從我的追蹤股及買進訊號的出現看到此事. 而我所要談的重點是追蹤股的數量要夠而且平時就要先選好. 因為每波段的主流不一樣, 而且股價位階也不一樣. 雖然我們時常可以看到某些人長期持有某少數股票而大有斬獲的例子, 但我可以說那大多數是生存者偏差. 曾有報導, 15 年前持有台積電現在是如何的不得了, 但不要忘了聯電可是與之並列晶圓雙雄. 那 15 年前持有聯電到現在的人又如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