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盤勢分析(2010/7/19-7/23)

   本週仍是振盪走高的盤局! 尤其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外資的表態: 本週的前四天, 外資買賣超都在百億以內, 故這僅是被動的隨指數加減碼, 並不代表其立場. 但在週五的時後大舉買超 140 億, 故這是強烈的表態. 代表外資已站在多方, 有積極作價的動作.


2. 類股的輪轉: 外資作價的標的以電子為重心, 故若外資為主要拉價者, 那應該會以電子為主要的標的.


3. 陸股的大漲: 上證指數於本週漲了 6.1%, 甚至於週五的高點幾乎已觸及季線, 故已可確定 7/2 的 2,319 點為此波段的最低點.


        綜合以上幾點, 台股未來一週的走勢應該還是在往向上的趨勢! 不過, 我從不預測指數的位置. 我分析盤勢大概僅有兩個重點, 一是現在的位置. 二是未來的方向. 就指數構成的因子及各因子是多空力量均衡的結果來看, 我不認為指數是可以預測的. 但是經由短線的多空力道所留下來之價量關係大概也可窺知短期的可能.


        這個盤還會漲! 因為內外兩大力量都在拉價. 此外, 這個盤還在驚驚漲的階段, 並沒有過熱的情況發生. 故下週可能會走急漲的行情, 且若下週遇大利空, 那也只會短暫的回檔. 不過還是那句話, 分析歸分析, 預測歸預測, 操作則歸操作. 就我而言, 我現在是採投資模式, 故只有逢高賣, 絕不會回檔買. 當然, 若是採投機模式, 那現在也可進場, 不過既是投機模式, 那就要配合著停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