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 - 20190510

    本週大賠超過 30萬,真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且我的可投入資金是現在投入資金的三倍,故我心裡得要明白,一週賠百萬以上是有可能發生的。而若是連跌三至五週的中級回檔,則或許會賠到五百萬。這絕對不是一筆小數字。

     不過也別忘了,我今年截至上週五為止是賺了一百五十萬,故就算本週大跌但我自年初算起仍是賺了 1,233,324 元,而這也不是一筆小數字。故想長期在股市中討生活的人得要適應這樣的賺賺賠賠,不要期望股市會每個月發薪水給你。
      中美貿易大戰是這個盤會怎麼走的最大影響因子。目前多數人的看法是對達成協議相當樂觀的,故看來台股也將回到原來的上升趨勢。但果真如此嗎?這我無法預知,只是科斯托蘭尼講過,重點不是在事件本身,而是在市場參與者對那件事的反應。
      故以中美貿易大戰這件事來說,達成協議是在預期之中,故就算發生了,股市也不會大漲,反而要當心有人會利用此機會倒貨。但假使未達成協議,那就是股市下殺得很大助力了。
      雖然分析了一下盤勢,不過我還是依照模型走。未來一二週仍然是賣出操作型股股票,少許的買進低波固收類股票。

1 則留言:

  1. 有您真好。有感『貪婪與恐懼』漸漸被降服,特別在看了您的操作分享。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