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 - 20190403

        本週只有三個交易日, 指數也僅漲 60 點 但我仍然賺了 77,177 元. 自今年以來真是賺錢賺到手軟. 而我所做的只是甚麼都不做. 不過甚麼都不做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 他說年初迄今這一個波段幾乎沒賺到錢, 原因是買買賣賣, 股票都抱不住, 故就沒賺到錢. 有些人, 甚至是有實力的大師說, 股市除了基本分析, 技術分析外, 還要加上心理素質. 因為內心得要夠沉穩才能抱股抱得住.
        不過, 我倒是覺得藝高自然就膽大, 且人是英雄錢是膽. 故資金充足時, 人自然就沉穩. 因此, 心理素質是無法單獨修練的, 而是要從相關的環境中塑造.
        那我為什麼這個波段抱股抱的住? 很簡單! 因為我這四個交易系統並沒有產生大規模的賣出訊號. 那我不怕交易系統失靈嗎? 講真的, 還真的是不怕. 因為我有做部位控管, 目前整體的持股比率才 38%, 風險較高的操作型股票更低到 31%. 因此若股市大跌那我反而可以撿便宜, 以後會賺更多. 正因如此, 我也不怕跌. 但我不是心理沉穩, 更不是運氣好賭對方向了. 而是我對整個獵錢模型想的夠清楚.
       巴菲特說, 股市賺錢是簡單但不容易. 故若你還在打探明牌或是常常在說, 若是當時有買進的話, 那現在就賺大錢了. 那我只能說, 你在股市還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距離發大財還很遠. 而在股海裡, 在某些狀況下, 甚麼都不做這麼簡單的事, 事實上是很不容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