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台一即日起下市 股票變壁紙 必翔、華美電子也剉咧等

        若你曾持有類似的壁紙股票, 那不是如何處理的問題, 而是你應該賣掉手上的所有持股, 並退出市場一段時間. 因為你連一開始需具備的選股能力都有問題.

        做事業要成功就得要做自己熟悉的產業. 同樣的, 要長期的穩定從股市提款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操作自己熟悉的股票. 故要建立自己的股票池, 或以我的語言來說就是追蹤股.
        致於這個池子要有多少檔股票則因人而異, 存股者可以少一點, 約十檔. 波段操作者則三十檔也就夠了. 而我則比較另類, 高達三百多檔, 這是因為我長期在產業界對產業較熟悉, 此外我已經系統化且電腦化管理, 而且我的操作模式有四種. 但對一般人而言, 能夠追蹤五十檔股票大概就是極限了. 因為所謂的追蹤包括財務資料的追蹤, 相關新聞的追蹤, 產業變化的追蹤, 及股價變變化的追蹤. 故是很耗心力的工作.
        但這是要從股市提款的基礎. 因為唯有如此在機會來的時候才能掌握住.
=====================================================================



金管會今 (21) 日表示,上市櫃應申報今年第三季財報共有 1630 家,其中,台一 (1613-TW) 因為中國子公司財報編不出來,導致合併報表無法編制,其中,台一已超過財報補繳之最後期限,即日起下市。必翔實業(1729-TW)、和上櫃公司華美電子(6107-TW),也無法出具財報,最快恐將在明年 1 月和 6 月遭到下市櫃。

台一因大陸子公司報表出不來,使母公司無法出具合併報表,從去 (2016) 年第四季開始至今,共有 4 季報都沒有依規定公告申報,已超過財報補繳之最後期限,今天起下市。

至於必翔實業已經被停止交易,也是大陸浙江報表出不來,最快恐將在明年 1 月 2 日下市。

而華美電子則是在 11 月 17 日停止交易,主因是公司終止會計師委任,而無法出具財報,最快恐在明年 6 月底下櫃。

上市公司下市後,還是公開發行股票,但由於股票無法流通交易,僅能私下自行買賣,對投資人權益有很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