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 - 20161110

   昨天川普當選台股大跌, 今天川普同樣當選結果大漲. 這是甚麼道理? 更詭異的是, 股市分析節目天天在等美國選舉的結果. 故若你用熱門新聞事件做股票的話. 那你應該佔不到甚麼好處.


    事實上, 股市是反應市場參與者對未來的預期. 這中間有三個關鍵, 市場參與者, 未來, 預期. 故不是新聞事件本身會對股市有甚麼影響. 因此現在市場充斥著的又變成哪些產業會因川普上台而得利或有弊. 而這樣做股票是無窮無盡, 也無法獲利的.


    我目前持股 44%, 這幾天都沒有進出. 反正股票上漲那我就可賺到錢, 股票下跌那我就有買點. 而就算這兩天這麼巨幅的漲跌對我都是短線震盪. 我做的是中長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