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51020

    今天沒啥事, 而所謂的沒啥事的意思就是持續的賺錢. 這兩個交易日大約賺了六萬三, 這比朱立倫請假新北市長二天所損失的一萬二薪水高得多. 況且我賺這個錢沒人知道更不會被罵, 而朱立倫與我一樣沒幹事兩天, 就不僅沒賺到錢還要被萬箭穿心. 故相較之下, 還是炒股好.


     而且, 我快一個月都沒做甚麼事, 連下單都很少, 這用股票族比較專業的話語叫繼續持有吧! 當然啦! 撇開 blog 近 2000 篇文章的幾年努力, 近一年最大的決策勝利是在指數高於萬點時, 持股比率只有六成, 而指數跌到八千時, 持股比率則超過九成.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有些事看似簡單, 但事實上並不是那麼容易. 需知, 我自去年的年中開始, 持股比率都維持在六成左右的時間超過一年. 也曾不耐大盤何時才會跌, 有時也擔心指數若上一萬二那持股比率太低則績效也會不佳. 而且, 成天抱著三百萬以上的現金也要克服自己的奢侈品消費欲望. 故 "等待" 這兩個字沒那麼簡單.


    指數下跌時更是一大挑戰. 指數會跌到哪邊? 何時才是進場時機? 該買什麼股票? 若買完後再破底該如何? 這些樣樣都是難題! 所幸, 這些事先都經過一而再, 再而三的沙盤推演. 故大盤走勢雖往往出乎我的意料, 但終究在操作上大體上是正確的. 而反映在績效上則今年截至上週五為止強過大盤 9.29%, 績效也轉為正, 為 +1.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