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因應財務危機 勝華聲請重整

    股市雖然長期是走多, 可是大江東去浪淘盡.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故雖然我的操作週期很長, 但除了 ETF 之外, 我幾乎是不會有任何一檔股票做超過三年的長期投資.


    我十年前就去過以下這家公司, 應該是在台中潭子吧! 當時面板還是單色(STN), 但當時就經營的不怎麼出色. 同時期也有一家在竹科的公司跟他是難兄難弟, 元太. 十幾年過去了, 兩家公司也都轉型了, 一家做觸控, 另一做電子紙. 但結果仍是差不多, 也還是難兄難弟. 只是隨著歲月流轉, 前者看來大限已至.


     像勝華這種連年虧損的公司, 在我追蹤股的量化篩選都過不了, 故我的追蹤股名單沒有它. 因此我也沒持有它. 更不會在這個事件中受傷. 基本上, 若持有勝華股票且套牢至今者, 那麼是投資跟投機的操作都不對, 故也不要怨天尤人, 因為你的股票操作能力的 PR 值, 大概連 10 都不到.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4-10-13 19:09


觸控面板廠勝華科技因應財務危機,今天宣布將向法院聲請重整。


勝華科技董事長黃顯雄今天下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記者會。勝華因連續3年半經營虧損,為能確保公司永續經營,及保護公司股東、債權人、員工及其他關係人權益,公司認為需透過重整程序才可達成,因此經董事會決議依公司法相關規定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根據勝華103年第三季季報自結數,勝華負債總額約354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