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 - 20190705

      由於除權息的遞延入帳關係,每年七八月的淨值計算都有低估的現象。但縱然如此,本週的淨值仍以    11,441,363 元  創新高。
       目前持股比率為 34.1%,操作型股票的持股比率為 14.9% 與用這個指數事先規劃的 43%, 12% 相較,低波固收的股票有加碼空間,而操作型股票的出場速度可更快一些。
        為了計算損益的方便故僅開立台股的帳戶,但又想操作債券及美股,故在半年前就買進了一些在台灣股市可交易的債券 ETF 及 S&P500 ETF。當時只是純粹分散風險而已,但想不到20年美債及S&P500的獲利都差不多有 20%,真是人手風順的時候做甚麼都順。
        目前的操作模型已幾乎定型,每個交易日就是按表操課,也不常買賣,但淨值卻常創新高。更不怕崩盤,反而把崩盤當做上天賜給的大好機會。而每天一早則是查看銀行交易明細,一不小心就可看到現金股利入帳,此時就有如走在路上被錢打到一樣的爽。唉! 操作股票如此,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