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 環保三雄可寧衛、日友及崑鼎Q1獲利皆美 今年動能充足

   這三家都是長期穩定獲利的好公司, 但就經營績效而言是 可寧衛 > 崑鼎 > 日友 但就近期的股價而言是 日友 > 可寧衛 > 崑鼎

   這就是股市沒有效率的地方, 而且沒效率的時間還蠻久的, 更確切的說, 股市其實大部份都沒效率. 這是問題, 但也是我們的機會.
   回到這個個案, 那是不是應該買進較具價值的可寧衛及崑鼎, 放空日友? 事實上, 這兩樣操作都不好, 甚至都不對. 
    怎麼說呢? 這是就股價而言, 這三家都偏高, 故可寧衛及崑鼎現階段都不具投資價值, 更別提股價最高的日友了. 那為何也不應該放空日友, 這是因為日友是極好的公司, 隨著時間的增加, 公司的價值也會有很大的增加, 故縱然其股價過高, 但未來就還原權值的股價而言可能不會跌, 或跌幅有限.
     故說來說去還是在一個觀念, 那就是大部分人認為股票不是買就是賣. 但就事實而言, 較有把握的買賣時間大概僅佔所有交易日的二十趴左右吧! 故長期投資不見得會是贏家, 但大贏家一定是長期持有, 因為好的買賣點不多.

========================================================================

財訊快報※來源:財訊快報2018/05/16 16:37

環保三雄可寧衛 (8422)、日友(8341) 及崑鼎 (6803) 在廢棄物處理價量俱增下,第一季獲利皆優於去年同期,其中,可寧衛獲利表現居冠,獲利 4 億元,年增近兩成,創逾五年來單季新高紀錄,EPS 3.71 元。可寧衛今年回歸毛利率較高的掩埋業務,也帶動毛利率由去年第四季的 64.53%,上升 4.42 個百分點,來到 68.95%;此外,可寧衛日前也宣布攜手台灣昇達,投資 6.5 億元,跨入焚化事業,法人預估,焚化事業最快可於年底前開始貢獻營收。

而法人也看好,日友、崑鼎今年營運動能充足,除了日友彰濱二廠將於今年投產外,崑鼎今年也有新的焚化爐代操案加入,再加上旗下持股 50% 的昱鼎取得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太陽光電綠能發電廠案,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完工,明年 2 月正式商轉。

可寧衛第一季稅後盈餘 4.0 億元,年增 19.74%,毛利率 68.95%,EPS 3.71 元;日友第一季稅後盈餘 1.56 億元,年增 4.06%,毛利率 63%,EPS 1.4 元;崑鼎第一季稅後盈餘 1.79 億元,年增 0.76 元,毛利率 28.66%,EPS 2.68 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